今天是 
协会工作
当前页面 > 首页 > 综合新闻
 四百年前画作鉴定为名家委拉兹开斯真迹并顺利拍出
  Abalarte拍行称近日,一幅由西班牙知名宫廷画家迭戈•委拉兹开斯 (Diego Velazquez) 创作完成的精美肖像画作以 800 万欧元(约合人民币 6017.89 万元)的高价在马德里顺利拍出,引起业内轰动。据了解,这幅名为《女孩肖像》 (Portrait of a girl) 的精致杰作一直是同一个家族世代相传的典藏珍品,并在近期确认为该西班牙名家的绘画真迹。

  该作品生动描绘了一位眼神忧伤的小女孩。她双手合十,仿佛在默默祈祷,令人心生怜爱。经鉴定,《女孩肖像》是西班牙艺术家委拉兹开斯于 1616 年或 1617 年(当时他只有 17 或 18 岁)在该国南部城市塞利维亚 (Sevillian) 绘制的早期画作,惟妙惟肖。

  此前,虽然所有者家族一直将这幅画作视若珍宝,但在决定出售它之前,从未对其进行过彻底分析。

  作为该拍行的合作专业人员,十七世纪西班牙艺术专家理查德•得•维勒敏 (Richard de Willermin)仔细鉴定了这幅小型布面油画作品,并确认其为名家委拉兹开斯的真迹。

  此外,普拉多博物馆 (Prado Museum) 的专家们也对该画作进行了鉴赏,但并未做出公开评论,因为其从来不对馆内自有藏品以外的作品发表任何意见。

  Abalarte拍行称,该画作《女孩肖像》的起拍价格为 800 万欧元,在竞拍过程中,没有藏家给出更高的出价。

  虽然相关方面并未透露买家的身份,但按照政府发布的严禁将任何西班牙所有遗产带离出境的禁令,这幅作品被禁止离境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西班牙名家委拉兹开斯对艺术创作秉承着严谨细致的态度,因此作品产量较低,在其整个艺术生涯内仅绘制了不到 200 件画作。目前只有约 120 幅存世作品,其中大约一半左右保存在普拉多博物馆中。他的杰作《宫女》 (Las Meninas) 不仅让其在业内声名大振,而且也是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的上展藏品。

作者:佚名 来源:中国拍卖网

时间:2017-5-10
甘肃省拍卖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4 www.gsaa.org.cn 邮箱:wangsheng-de@163.com
 电话:13919266222 传真: 地址:兰州市城关区南关什字世纪广场C座2506室 陇ICP备18002275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3031号